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立诚毅之德,树臻美之人” 首届辅导员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1 来源: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5日,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立诚毅之德,树臻美之人”首届辅导员论坛活动,全校辅导员积极参与。

本届论坛活动分三部分:论文评审、论文研讨和主题讲座。论文研讨环节,8位参赛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在场专家、老师介绍论文的写作缘起、主要内容、学生工作理念和心得等,内容涉及班级管理、网络思政、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辅导员能力提升等方面。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陈述和论文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及班主任工作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的答辩。独到的见解、有理有据的陈述,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全体辅导员聆听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提升实践能力和理论素养》专题讲座。辅导员们表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深化理论上下功夫,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论坛的开设为辅导员构筑了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有利于辅导员们一同探讨问题、共享成果、实现共同发展,从而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