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典型做法
盐城盐都: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14 10:54 来源:《江苏教育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4日,盐城市盐都体育学校内一处已经闲置的、用夹芯板搭建的临时用房彻底拆除到位。盐都区教育局安稳办负责人告诉笔者,这处临时用房尽管面积不足30平方米,但其夹芯板材料是可燃的,存在消防隐患,为了保证校园消防安全,他们采取现场督办的方式,仅用半天就全部拆除到位。这也是盐都区教育局深入落实全省学校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力保障区域学校消防安全的一个缩影。

盐城市盐都区作为全省首批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之一,一直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盐都区2010年在全省率先组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办公室,2014年在盐城率先实现县域校车接送统一服务全覆盖,2018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创新校园保安管理模式,形成“一家公司、一支队伍、一套机制”的管理模式。响水爆炸事故发生后,盐都区教育系统认真汲取教训,先后组织三轮全覆盖、拉网式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全省深入持续开展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后,盐都区高度重视会议要求的落实,专门成立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小组,明确各个组别的工作职责及组成人员,对校园安全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跟踪整治。

近年来,盐都区教育局不断总结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已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该局要求全区学校幼儿园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将安全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在推进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整治方面,盐都区更是加大投入给予保障。针对部分学校视频监控存在盲点、视频资料存储达不到规定时限的要求,盐都区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对所属学校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探头、增加显示大屏、扩大存储空间,并在区教育局设立视频集成系统,与公安部门视频进行联网。

如今,盐都区学校视频监控已经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视频资料可回查追溯。该区还针对部分教学楼、宿舍楼存在的外墙瓷砖脱落隐患进行专项治理。

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说:“校园安全是底线,绝对不能存在任何安全隐患。尽管我们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保障安全永远在路上,我们会严格履职,主动担当,全力保障校园安宁和师生安全。”

来源:《江苏教育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