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职业体验
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举行2019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团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14:27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6日,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团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徐明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丁志康校长发表讲话。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教育局领导、共建社区领导、合作企业代表和家长代表。

启动仪式在学校凤羽舞龙社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和师生共同观看了《惠山中专2018年度改革发展巡礼》视频;为2018年获评“校园之星”和“突出贡献奖”的同学颁发了“众鹏机械”企业奖学金;为2019年江苏省技能竞赛获得金牌和全国信息技术技能大赛“软件测试”一等奖的同学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举行了餐饮研究所惠山中专分所、王禹梅技能大师工作室、周国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启动仪式在学生合唱校歌《托起明日的彩虹》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社团展示活动,重点推出了专业社团进行专业技能展示,有烹饪专业的雕刻技能展示、财会专业的点钞展示、财会小键盘展示、计算机专业的3D打印体验、化工专业的生活小实验等,体现了职业学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在职教活动周期间,学校还将举办学校第十三届校园职业技能竞赛;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校园分享”等活动;组织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师生进院校进企业活动,增强自信,明确学习目标;开展工学结合,对接生产岗位提高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能力和技能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