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周
2019年无锡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11:28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6日,2019年无锡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以及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农林农业局、工商联、团市委、职教会等8个单位的领导出席,来自新吴实验中学的100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各院校还带来了群舞、独唱、朗诵等精彩的节目。

无锡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自5月6日起持续到5月12日,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展现无锡职业教育的成绩与风采。接下来的一周内,各地各校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结合发展特色依托职业院校资源,设计适应中小学生认知特点的体验项目,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帮扶活动,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还集中表彰了2018年无锡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兵、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2018年无锡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杰出贡献奖的集体和个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无锡市共获得中职组一等奖16个、二等奖8个,一等奖总数列全省第二,其中有2个比赛项目的成绩列全国第一;高职组一等奖4个、二等奖11个。此外,参加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金牌数位居全省第二,参加全省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团体总分位居全省第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