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进体育课程改革
发布日期:2019-05-07 10:36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整体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实现大学体育课程形式多样化、课程内容个性化、课程评价过程化、课内课外一体化,构建了大课程体系,服务体育基础水平不同的学生多样的学习需求。

课程改革过程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设置了基本型体育课程、发展型体育课程、拓展型体育课程三大类,对运动技能“零基础”的同学实施“套餐式”教学,对掌握一定运动技能的同学采用个性化的“菜单式”教学,并以体质测试、运动竞赛、自我锻炼、培训讲座等作为传统体育课程的延伸与补充。现阶段,学校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阳光长跑、体育文化节、“环流杯”足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裁判培训等一系列比赛和活动正在进行。学校通过开设优质体育课程帮助学生培养终身体育的意识和能力,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整个校园因体育而动起来、活起来。

学校在体育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游泳馆即将投入使用,学校体育管理系统和场馆预约管理系统即将上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