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31 10:36 来源: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从搭建平台、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职业认同三个方面出发,精心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有温情、有温度”的辅导员工作团队,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以建设“十五个一工程”为中心,搭建辅导员队伍成长平台。学校根据辅导员工作年限不同,分阶段实施“十五个一工程”中的“启航工程”“领航工程”和“远航工程”。即辅导员从入职初的每学期读一本好书、每学期为学生开一次讲座、每学期写一篇有价值的学生工作论文、每学年与每位学生深入谈一次话、每周至少走访一次学生公寓等点滴小事做起,中间通过一到两年的领航工程学习与提升,最后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自身远航目标,达到每位辅导员能高质量上好一门课、能经营好一个博客、能指导好一个创新团队、能研究好一个学生工作课题、能形成自己的工作模式。

以深化“业务培训+科研能力+技能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素质。学校定期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就业、学生危机事件处理、创新创业等方面知识与技能培训,组织辅导员赴省内外、境外开展学习交流,邀请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学校鼓励辅导员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学生工作专题研究;以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博文大赛、主题班会方案评比、学生工作案例评比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能力。

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有温情、有温度的辅导员工作团队”为目标,强化辅导员队伍职业认同。学校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对学生工作案例分析,职业发展思考、大国工匠等话题深入探讨,增进辅导员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促进辅导员团队的信任、支持与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