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工程
发布日期:2019-05-28 10:23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营造全校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实施“四三二一”创新创业教育工程,切实做好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实现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四结合”工程。该校将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相结合、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与模拟实践相结合、普及教育与专门培训相结合,建立了分段式、立体化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三联动”工程。政校联动搭建模拟平台、校企联动搭建实践平台、校校联动搭建交流平台。该校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无锡市政府的创业扶持政策,坚持需求导向,融合发展,校企共建了华润微电子学院、中兴通讯电信学院、保时捷学院、联想IT学院等,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懂专业、精技能、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三联动”工程的实施,有效发挥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二扶持”工程。该校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专项基金并资助学生开展“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积极引导学生由创新向创业发展。近年来该校学生成功申报110余个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及150余个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在2019年江苏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该校共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平台提交了报名项目315项,其中主赛道报名279项,红色之旅项目报名36项。

实施创新创业与专业教学融合工程。该校主动适应新时期高职人才培养要求,把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创业实践锻炼,提高综合职业素质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在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规定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性质、目标、内容和学分,把创新创业理论教育、模拟应用、实践锻炼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取得显著成效。

在全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基础上,该校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文化氛围,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中,该校参赛的作品“新型脑电波佩戴测试装置的发明设计”获得全国特等奖,彰显了培育创新型技术技能专业人才的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