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空中课堂“金陵微校”开播
名师“云端”辅导 农村娃写作文
发布日期:2019-05-24 16:44 来源:《新华日报》 2019年5月17日第8版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红老师的及时点评,让我受益良多。”5月15日,在全省首家省市区校协同推进的名师公益空中课堂——“金陵微校”开播仪式现场,南京市高淳区东坝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李一可终于见到特级教师刘红。

不久前,李一可在“金陵微校”先锋网作文平台上传自己的作文《李子树》,很快就得到志愿老师刘红的回复。特级教师、南京市府西街小学校长刘红告诉记者:“听说金陵微校开通名师点评作文,我就立马申请加入志愿团队,这几天我已经看了7篇作文,都来自高淳。我们成立一个群,为100多名学生点评习作,我也想呼吁更多热爱教育、有情怀的老师加入志愿者行列。”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此次南京在全省率先推出“金陵微校”名师公益空中课堂,让中小学生享受名师免费在线辅导。该平台可在电脑端、手机端使用,目前推出的一期项目包括名师专题指导、名师指导视频点播和在线答疑三个栏目,服务对象主要为初三学生。

“学生凭身份证号实名登录,每门学科按照具体内容分章节,视频课程时间在10至15分钟之间。”为“金陵微校”提供技术支持的焦点教育工作人员介绍说。科利华中学一位初三学生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栏目是在线问答。我平时写作业,遇到不会做的题目,直接向线上老师提问。老师通过微信一对一讲解,直观、准确,还省时间!”

“金陵微校”今后将覆盖幼儿园到初中学生,后续项目正在积极研发中,包括家园共育、在线课堂、在线测评、心理健康等栏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