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镇江专项治理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
发布日期:2019-05-24 16: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9年5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集中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和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部署会,对我市出台的《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方案》和《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相关部门、学校担当作为,齐抓共管,全面推进“两项整治”工作。

根据《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方案》的要求,我市通过近一年的专项治理,将实现“三个全覆盖、三个明显”,即: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入学和同步招生全覆盖,依规依标考试与教学全覆盖,均衡分班和规范收费全覆盖,教育教学秩序明显好转,学生过重负担明显缓解,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提升。专项治理由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重点围绕违规招生入学、违规考试和超标超前教学两个方面,10项重点内容进行逐项整治。

我市《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中,提出本次整治重点包括危化品和实验实训室安全、消防安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食堂食品及饮用水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和在建工程安全、实习实训安全、传染病防治及其他等9大项58个检查点,时间从5月初到9月底。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隐患整改,落实整治责任,夯实基础建设,加班应急值守,通过扎实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学校安全责任,梳理安全隐患清单,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防范的长效机制,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