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南大学举行“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学生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11:10 来源:江南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南大学组织了以“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为主题的学生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一月余,校学生资助中心共计收到同学们的各类书法作品187件,其中硬笔书法作品127件,软笔书法作品60件。作品种类丰富,楷书端庄秀丽,行书飘逸清秀,隶书古朴巧拙,篆书典雅平和,字里行间里见平日功夫。文则数言成其意,书则一字见其心。作品蕴含真情真意。食品学院藏文书法作品“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书写勾画分明,工整端庄。学校选送其中6位同学的优秀作品参加由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作品均获得好评。

学生书法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命题书法”的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资助育人相结合,让广大同学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汉字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切身体会国家资助政策益处,营造资助育人工作的良好氛围。学校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相互融合的资助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