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妙享创客精彩 智造机电未来
发布日期:2019-05-24 11:07 来源: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妙享创客精彩,智造机电未来”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是全面贯彻实施南京市建设创新名城发展战略精神、打造创客校园文化、分享创意成果的综合性活动,展现创客教育生态圈体系建设。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中小学生及其他创客空间人员。

今年创客嘉年华分为创客教育论坛、创客教育成果展示、创客项目路演、创客工坊体验、创客大赛(未来智能物流)、校友座谈、社团巡礼风采展示7个环节。1000件创客作品、100门创客项目课程、100件优秀专利集中展示,同时还有12位校内创客导师分享了他们在“创客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共同探讨创客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思维。活动现场还开设了3D打印、激光切割、热转印、无人机、VR、智能家居等20个创客工坊体验,让参与者在体验新科技的同时乐在其中。今年新增的基于无人机——智能小车的未来智能物流大赛是本次活动的亮点,通过参赛选手们的精准操控,实现了从空中到地面的智能物流,体现了智能时代的便捷性。

创客嘉年华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学院在创客教育文化、课程、师资、资源、空间、活动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借助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