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组织党务干部赴弋阳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4 14:3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务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根据厅党组部署,5月15日—18日,省教育厅组织党务干部赴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担任领队,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作开班动员。

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参观了方志敏故居、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和清贫园;在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列宁公园、方志敏纪念馆等地接受了现场教学;集体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爱国名篇《可爱的中国》;在方志敏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利用学习间歇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融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方式,使大家近距离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这既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对标先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努力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

在列宁公园开展《为人民谋幸福》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