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省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2 14:45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全省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对外合作交流有关政策及涉外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当前全省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重点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台办副主任张为、省外办副巡视员杨菁出席并讲话。全省13个设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成斌指出,近年来,在各市教育局的重视支持下,各地各校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顺势而为,做好“三个服务”: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整体布局和思路、服务江苏在全国率先建成开放强省的目标、服务江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成斌要求,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要倡导求真务实精神,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在服务江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以人才培养为主线,在满足学生多元化教育需求、提高学生国际素养上出实招;以把江苏打造成国际教育高地为目标,在提升江苏教育国际影响力上做实事。他强调,基础教育面广量大,涉及广大师生、千家万户。外事工作政策性、敏感性强,涉及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风清气正,切实把安全作为对外交流第一要务,压实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管党风廉政工作责任。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