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到南京师范大学、
河海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1 15:22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一行到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参加调研座谈。

在南京师范大学,翁铁慧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实地考察了地科院洞穴古气候实验室、土壤修复实验室、虚拟地理环境实验室并听取汇报。翁铁慧肯定了南京师范大学在一流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加强人才培养。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聚焦特色优势,以一流学科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在河海大学,翁铁慧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宁科学研究试验基地和开放式工程训练中心。座谈会上,翁铁慧肯定了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河海大学行业特色鲜明,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特别是水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强调,学校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要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明确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势,掌握行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全方位为行业和地区发展服务。

实地考察南京师范大学

实地考察河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