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职业体验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托举技能精英、成就精彩人生”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17 15:05 来源: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5月14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托举技能精英、成就精彩人生”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学校学生和地方企业人员等千余名选手参赛。

大赛共设置竞赛项目29项,各赛项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发高级工。 对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在通过相应理论考试后由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关等级职业资格证书。大赛期间,还吸引了数十家相关企业来校现场观摩,并与优秀选手现场签订就业协议。赛项要求执行较高标准。来自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等专业的35名学生参加了先进制图技术竞赛, 选手们通过2D图纸来绘制3D模型,用3D建模绘制2D零件工程图,考察识图、绘图、分析及设计等综合能力,调动学生动手绘图、建模的积极性,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数控车竞赛项目以国家职业标准三级要求命题,选手按照安全文明生产操作规范要求进行数控车削编程并完成机械零件加工任务。

今年职业技能大赛中,有15项直接对接省级技能大赛赛项。通过前期技术“比武”,各院系能够提前选拔参加明年省级技能大赛的优秀人才。参加技能比拼,学生增强了本领,为今后就业、择业、创业打下基础。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强校”,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突出“健雄精神”文化育人亮点,彰显“双元制”人才培养特色,高水平建设省级示范院校和县域特色高职院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