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媒体聚焦
外出忘记关火没事?电子诊脉搭配食疗?南京职教周各校亮出看家本领
发布日期:2019-05-14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代快报讯)智能家居系统让你不再担心出门了家里的火关了没有;人体成分分析仪能测出脂肪含量,诊脉仪还能开出相应的食疗方子 ……5 11 日,南京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新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南京市 20 余所职业院校的名师和高徒们纷纷秀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在南京高职校的展位前,全国技能大赛金牌指导教师王灿田老师正在演示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系统的操作。他说,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系统是针对室内温湿度监控、烟雾监测、火焰监测、光照度监测、安防等而设计的创新综合开发系统。它能够实现对家居环境中的温湿度监控、烟雾监测、光照度监测、人员监测等采集监控报警,也可以通过主流平板设备对环境中的设备进行智能化控制,如空调、灯光、窗帘、电视机、音响、浇花系统、电饭煲、加湿器等。简单地说就是,你外出没有关火,系统会报警;冬天回家时希望家中温暖如春,你可以通过该系统提前开启暖气等等。来自学校 515241 班的吴哲文当起了学生代言人,他向前来了解的热心市民讲解了他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原来他是全国技能大赛通信技术(高铁)赛项的金牌获得者,在现场,主要是辅助王老师向大家展示学校物联网专业的强劲实力,他说,现场介绍的系统是学校物联网专业教师自主研发的。

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展台非常受欢迎,他们拿出了各种先进的仪器来为市民服务。如可测量人体幅度脂肪含量、营养和代谢状况的人体成分分析仪,可缓解肩颈酸痛的电磁贴片理疗仪,将中医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电子诊脉仪。电子诊脉仪还可以开出食疗处方。

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展台分为了幼教体验馆和 VR 虚拟体验馆。VR 体验馆则是通过电子设备让参观者体验由研究者创造出的虚拟世界,未来学校会培养具备虚拟现实技术的相关人员,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当天还举行了南京市 " 最美职教学子 " 颁奖等活动。在职教活动周期间,南京各大职校将为市民开展多项职业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