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周
2019年泰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集中展示泰州市职教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5月10日泰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泰州市委宣传部、发改委、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科协、市委、妇联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教育局及职业学校有关负责同志,行业、企业代表,职业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泰兴中专建筑工程技术15建筑〔联五〕班李同学发言,作为在校生代表,他表示,中国制造业高级技工缺口巨大,所有的企业都需要技工。入学前他就有明确的目标,要成为拥有一技之长的专业技能人才,成为建筑业迫切需要的技工。2017年5月,他代表学校参加了江苏联院建筑类专业技能比赛,获得了三等奖。2018年1月,他在淮阴商校参加了省测量技能大赛,勇夺三等奖。

家长代表发言,当看到自己的小孩在泰州机电高职校学知识,练技能,快乐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说实话,4年前,小孩进入职业学校,心里也忐忑,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孩子担任了班长并参与班级管理,参与社团活动,荣获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文明风采大赛。从最初的担心到如今的骄傲,很感激学校、老师的培养。

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表示,集团于2012年与靖江中专开始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采用订单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实现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接下来是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泰州市7所职业学校与14家企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等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参会人员参观企业文化、了解校企合作成效、参与职业体验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