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调研苏州大学
“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3 17:2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一行来到苏州大学,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并举行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独墅湖校区的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翁铁慧一行听取了两个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介绍,了解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相关情况,参观了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展。

翁铁慧强调,苏州大学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要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工作的有效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推广课程思政,画好专业课与思政课的同心圆,党政齐抓共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育学科尖峰。她指出,苏州大学在综合性实力较强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定位和布局,加强高峰学科建设。依托地处苏州人文底蕴丰厚的优势,在传承人文学科传统和吴越文化传承等方面有所建树。要继续加强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需求,重视和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发展。她要求,学校做好机制创新,要高度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引育并举,制定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为学科发展后劲做好梯队建设。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做好过程管理。建立研究生导师评价体系和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调研场景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