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2019年省属高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
财务与资产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3 09:44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省属高校及厅属事业单位财务与资产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分析研判新时代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19年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从教育投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放管服”政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财务管理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教育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务和资产管理部门要主动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基本矛盾、主要矛盾的变化,着力去解决问题并自觉适应“五个转变”。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对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的整改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管好用好学校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要注重综合平衡,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潘漫强调,2019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稳增长、保重点、守底线、提质量。一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益;二要加快推进内控建设,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三要全面推进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四要树立成本理念,确保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落地生根;五要积极稳妥推进,切实做好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六要盘活存量资源,充分发挥资产授权管理改革活力。他要求各高校及厅属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队伍建设,运用系统思维,统筹管理好各项资源,充分发挥好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省属高校、中专校分管财务工作校(院)长及财务、资产处主要负责人,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2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