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众参与 > 政策解读
新方案和现行方案相比,按等级赋分是个新概念,为什么要对“3+1+2”中的“2”采用等级赋分方式?考生成绩单上这两门是转换过后的等级分?
发布日期:2019-04-23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答:先回答后一问,考生成绩单上这两门是转换过后的等级分。

在新高考方案中,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这4门再选科目的考试成绩将采用等级分计入高考总分。为什么要用等级赋分的方式呢?主要考虑是这4门科目的原始分之间不具备可比性和可加性,无法直接以原始分计入高考总分。因此,将不同再选科目原始分按照统一规则转换,形成等级分,较好地解决了不同再选科目成绩之间可比性的问题,也解决了不同再选科目成绩之间可加性的问题。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市使用相同的分数转换办法。

相关政策:《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