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江苏调研
“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15:4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江苏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听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召开高校座谈会,听取部分高校负责人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等陪同参加调研。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高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19日上午,翁铁慧一行来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参观了传感与成像实验室、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考察了解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翁铁慧肯定了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她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把“三全育人”的要求落实到位。她强调,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探索经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进一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举,保持良好学术风气,引领校风学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翁铁慧强调,在“双一流”建设中,南京大学要在提高原创性突破能力、推进交叉融合发展的能力、产学研结合的能力、人文社科引领社会的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19日下午,翁铁慧一行来到东南大学,实地考察了无线谷紫金山实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学院实验室和土木学院实验室。翁铁慧肯定了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工科特色,着力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大力量。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上,翁铁慧一行听取了江苏部分高校负责人对新时代我国博士硕士定位和目标、研究生教育规模和结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考察南京大学

实地考察东南大学

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