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活动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7 16:0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6日,由青海省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一线民警组成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党课宣讲团来到南京林业大学,为全省高校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品党课。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正德出席宣讲活动。南京林业大学校领导和宣讲团成员代表共同主持宣讲活动。

汪国培指出,长期以来,为保护青海的环境和生态安全,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巡山队员为代表的基层干警和环保工作者,默默坚守在条件恶劣的平凡岗位上,生动诠释了不怕流血牺牲,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事迹和“忠于事业、忘我奉献、勇于牺牲、永远坚守”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他强调,此次宣讲团送课上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 青海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的一次生动实践。省教育厅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教育领域脱贫攻坚,力争把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好。他希望在场师生代表能坚定理想,坚守信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工作本分”,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配以背景音视频等表现方式,分“人生的第一课”“团结给他生存的力量”“66天的绝境坚守”“万物一体之仁”“为有牺牲多壮志”“多少祈祷在心头”等6个篇章,深情讲述了可可西里巡山队员为保护生态环境,长年坚守在生命的禁区,奋战在“反盗猎”第一线,历经生死考验仍然前仆后继,挽救濒临灭绝的物种藏羚羊作出卓越贡献的感人事迹,为现场观众勾画了以“可可西里坚守精神”为支撑的守护者在生态保护前沿阵地的工作画面,讴歌了可可西里人忠于党和人民,在苍茫的可可西里铸就的伟大“坚守”精神。鲜活感人的事例一次次地触动现场师生的心灵,给现场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全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宣讲报告团成员都是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基层一线的普通干部和民警。两年多来,报告团行程数万公里,宣讲50余场,各界观众达到上万人次。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宣讲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