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工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开幕式
暨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2019-04-15 15:24 来源:盐城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盐城工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近100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学校连续多年举办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以先进文化凝聚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专业特长人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每年吸引全校万余名学生参加。第二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系列活动设有创新创业主题月、青年成长主题月等主题,“智汇盐工,添彩青春”科技作品成果展、“践行创新精神,争当明辨先锋”大学生辩论赛等35个子项目,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从4月开始,持续到12月结束。

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中,江苏省射阳县淮剧团的艺术家们表演的《八女投江》《良心》《牙痕记》等传统剧目,让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淮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八女投江》以其特有的高亢激越的唱腔和委婉细腻的表演,震撼了现场观众。淮剧《八女投江》谱写了一曲残酷战争下的人性悲歌,颂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热爱。小淮剧《良心》以小见大,向同学们传递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这个重大社会问题。《牙痕记》叙述顾凤英历经千辛万苦寻子并最终团圆的故事,体现了母爱之美。同学们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表观剧感言、评论,表达对家乡剧种的自豪之情,希望传统艺术世代传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