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4-15 15:23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探索“1+2+3”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让同学们在社会大课堂中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国情、江苏省情。

“1”是打造一批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荣毅仁纪念馆、钱伟长故居、阳山镇等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完善专题式思政课教学体系,以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开展现场教学、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国情、省情和社情。

“2”是建设两支思政课教学队伍,一支是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一支是由纪念馆解说员、研究员、社会工作者、基层干部等组成的校外兼课教师队伍。思政课专任教师在实践基地挂职,与校外兼课教师共同挖掘思政课教学元素,定期组织集体备课和课题研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思政课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3”是三种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构建起“一体两翼”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一体”是课堂实践为主,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与校外兼课教师连线,在课堂共同授课;“两翼”是现场教学和社会调研。该校定期开展社会实践基地现场教学,专兼职教师共同授课;利用假期开展思政课社会调研活动,由专兼职教师和学生根据相关主题编写调研方案,让学生在调研中锻炼才干,用其所学服务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