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首届江苏高校研工部部长工作讲坛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1 17:4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9日,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首届江苏高校研工部部长工作讲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讲坛。

洪流指出,立德树人,基础是先立德,根本在于树人,核心是德才统一。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思想。首先要提高认识,以科学的方法分析研究生新的发展需求,以进取的态度谋划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争做新时代研究生心灵健全发展的“播育者”,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队伍的“引领者”,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的“开创者”。其次要完善机制,要发挥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主管作用,建立管理和服务并重的机制;发挥思政教师和学科教师的主体作用,建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机制;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主导作用,建立全过程和全方位的育人机制。最后要实践育人,高度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特别是要注重把研究生培养与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未来发展需要对接起来,推动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加强产学研协同,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鼓励和支持研究生走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第一线。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其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代表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研究生管理干部培训团分享学习心得,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中国研究生》杂志副主编高扬就如何用好《中国研究生》这个平台宣传好江苏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介绍。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与泗洪县教育局签署对口帮扶备忘录,4所高校将从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研究生支教等多个方面支持泗洪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场景

4所高校与泗洪县教育局签署对口帮扶备忘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