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特殊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08 09:48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高职院校优质资源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积极作用,提升特殊教育事业水平,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市教育局合作对听障学生开展园艺技术专业技能培养,以促进特殊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近期,首届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市教育局就听障学生技能培养方案及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完善。方案的重点是,确保听障学生掌握园艺行业基本生产、栽培、管理相关理论知识与基本应用技能,能胜任花卉、盆景、插花、茶艺等的生产、管理等一线工作;创新开发适合听障学生学习的教学视频,多形式开展政校企合作、创就业及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听障学生社会融合度和社会适应能力,力争培养出更多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学习能力的技术技能型特殊人才。

研讨会期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主题为“手捧花束”花艺技能大赛,考察学生实践操作技能,“以赛促学”提高听障学生对专业技能的重视。比赛现场,学生们顺利完成作品设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