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视频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9 16:43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3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部署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得到完善,党风政风行风得到改善,违规违纪行为得到惩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教育领域一些顽症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治,一些深层次矛盾刚刚破题,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务重压力大,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综合施策,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不断提升。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不断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四要持续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向上向好。

张姬雯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深入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高质量推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在全省各地各校设243个视频分会场。省教育厅全体在宁厅领导、厅级干部,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全体公务员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全省中等及以下学校校(园)长及各高校中层以上干部共2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