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11:11 来源:盐城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盐城工学院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和谐的校园氛围。

学校改革课程教学模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充分互动,及时回答学生的困惑和问题,受到普遍欢迎,教学效果良好。实施心理普查,引进“大学生危机干预心理测评系统”,对所有学生进行实名注册测评,并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根据测试数据和结果,进行面对面评估,做到对心理问题的精准筛查。形成筛查、干预、跟踪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及时给予心理困难学生辅导和关怀。营造和谐氛围,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电影沙龙、摄影、征文、《青年说》心理健康主题辩论等学生喜爱的多种活动。从生命坚韧、品格坚韧、能力坚韧三个维度,利用心理健康网页、宣传橱窗、微平台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学生容人纳己,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