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财经大学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19-03-26 15:46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财经大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在组织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实施新举措,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向学的良好氛围。

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学校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建立了协同推进机制,思想政治工作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评;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大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一院一品”特色项目。

抓好队伍建设。学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联系思政课教师,到联系学院讲思政课和召开研讨会;选优配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党务工作队伍和专职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协同合作;切实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成立了职业生涯辅导员品牌工作室和同心圆辅导员品牌工作室,举办职业技能竞赛、辅导员沙龙等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

改革创新再出发。学校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思政课活起来,让学生有获得感。学校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教育”“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等系列主题社会实践等活动,将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结合起来,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校园网、校报、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台、新媒体中心等平台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媒体开展思政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