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0:56 来源: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帮助大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日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主题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周期间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大学生人际交往技巧”“大学生压力应对及管理”“大学生朋辈辅导的技巧”“宿舍人际关系技巧”等多场讲座,让同学们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型户外团体活动,引导大学生从宿舍积极走向操场、户外参加各类团体活动,放飞身心;“朗读者”活动,让学生敞开心扉,表达自己对“生命”与“坚韧”的理解和感悟,释放压力。此次活动尤其关注关怀“三困学生”,引导他们重塑坚韧心理品质,不断增强心理能量。同时,学校各二级学院大学生心协也在本次活动中依据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分别开展了广场咨询、心理剧、手语操、心理漫画展等各具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提高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锤炼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坚韧品格,激发了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学会正视心理困惑,积极维护好个人心理健康,在学会认识自我的同时也学会了解他人、关心他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