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09:14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仙林大学城各高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领导、学工处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苏春海指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是对生命教育主题的深入挖掘,旨在引导学生思考、认识和践行“坚韧之美”精神,增强学生心理韧性、弹性和抗逆力,提高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他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本校活动方案,广泛调动师生积极参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全省5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修基地和16个示范中心要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功能,整合资源,组织协调片区高校开展好主题活动,实现区域联动。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深入宣传报道,广泛发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苏春海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精神、“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劲头,大力培养大学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气度,锻造“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品格。2019年,省教育厅将从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推进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代表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与研修基地高校致辞。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傅宏教授作了《阳光心态,你我同行》专题讲座。

主题教育活动中,仙林基地24所高校在广场上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进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认识,搭建了校际间学习交流平台。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示场景

启动仪式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