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加强“廉洁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21 17:34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召开了廉洁校园建设动员大会,会上明确了廉洁校园建设的动员部署、基础创建、整体提升、长效巩固等阶段时间节点,全区加快建设廉洁校园助推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治校双重责任。注重压实主体责任,区委教育工委、各学校加强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制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注重织密履职网格,增加“廉洁校园”行政履责考评要素,精准量化考评分值,形成层层有职责、人人有压力的责任网格;注重强化责任落实,建设教育系统“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管理平台。

强化师德校风双重引领。突出师德引导,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统领师德教育,严明廉洁底线,选树典型模范,突出示范引领,提高师德修养;严明纪律约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政治自觉种好“责任田”,坚决维护廉洁校园清新风气;强化源头治理,树立教学业绩和廉洁从业并重的教育政绩观,充分发挥“廉洁档案”的主导作用。

强化执纪问责双重保障。深化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注重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相结合;严惩从教微腐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督查督办等方式,形成高压态势,维护教师队伍纯洁性;整治教育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间,推动教育风气持续向好;全面“回头看”问责问效,严肃查处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成“回头看”威慑力,净化整治生态。

强化制度平台双重支撑。扎紧校餐监管制度平台的笼子,严实食堂监管体系;探索构建“校资”监管平台,推动学校资产管理由纸册登记向数字动态监管转变;聚焦推行“互联网+校务”,全面推行权力运行阳光公开,用好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聚焦铸造廉洁文化品牌,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廉洁“微景观”,推动廉洁教育从学校向家庭延伸,打造廉洁校园“姜堰样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