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江苏高校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0 15:17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江苏高校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对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人大会议精神。

葛道凯结合自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实践,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把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谋划实招硬招,展现更加充满活力的江苏教育,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葛道凯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3月底4月初,省委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出台《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明确我省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葛道凯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结合高校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高校党员、干部、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化解“有高原缺高峰”的状况,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要努力培养政治强、情怀深、思维宽、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要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使命,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发挥好科技创新源头作用,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努力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发展水平。要根据国家关于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部署安排,适应形势要求,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改革高职院校办学体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等职业教育质量,推动高等职业教育进入发展新阶段。要扎实抓好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贯彻落实好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

在宁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组织、宣传、统战、学工等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两课”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朱晓进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焦新安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