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丹阳市:聚焦“四个最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9-03-19 17:09 来源:镇江丹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日前,镇江丹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市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近年来,丹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聚焦“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培训,明确食品安全管理标准。丹阳市教育局邀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从“餐饮检查要点”入手对全市食堂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技能,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要求各校对涉及食品加工人员,做好相关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校本培训。

压实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常态管理。每年,丹阳市教育局都与全市校(园)长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强化学校校(园)长的第一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并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做到食堂管理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同时要组建校园伙食委员会,做到每周公布食谱和营养素供给量,及时听取大家对食品安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隐患排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每年春季、秋季开学,丹阳市教育局都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聚焦学校食堂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留样等关键环节,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多措并举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