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全面启动“名师空中课堂”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5 14:02 来源:基础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暨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启动会,研究推进全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巡视员朱卫国以及厅相关处室(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加快构建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学校家庭全覆盖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体系,为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普惠、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平台,省教育厅于3月6日发文成立“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全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葛道凯担任,副组长由洪流、朱卫国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基础教育处,并抽调精干专业力量、配备专职人员推进建设工作。

张姬雯指出,省教育厅成立“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启动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建设工作,这次会议有标志性的意义。她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注重实干,讲究方法,抓紧制订总体方案和施工蓝图,要明确任务和进度安排,以周为单位分解任务、落实工作。她强调,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建设工作,要集中人力、物力保障建设快速推进,特别是要统筹经费安排,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洪流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宣布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部门和人员分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提高站位,要以开阔的视野、务实的举措开展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同时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朱卫国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使命、任务、工作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名师空中课堂”建设意义重大,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学生家长热切期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办公,正常运行,加强自身学习,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工作,坚定目标、规范制度、明确职责,科学地做好顶层设计。在资源建设上要树立开放思想,同时要切实把好内容关。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推进进度及相关重大问题,确保“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分层推进、稳步实施。

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根据厅领导指示精神,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