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3 15:54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委员会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类别的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介绍交流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洪流表示,2019年是研究生教指委运行的开局之年,各教指委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织的优势,认真指导承办高校完善方案,精心组织,确保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创新论坛和科研实践创新大赛三大活动办出效果,让更多的研究生从中受益。今年,每个教指委至少要组建一个学科联盟,并实质化运行,促进相同或相近学科资源共享、平台共有,实现强强联合、集聚发展。

洪流指出,今年起,每个教指委要对所覆盖的学科和专业领域进行调研,形成高水平的质量报告。省教育厅将委托教指委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并让教指委参与优博优硕论文的评选工作,支持部分教指委探索开展“研究生优秀教材”“研究生优秀课程”推选工作。做好这些工作,必须有成熟的方案,有科学的标准,有严格的规程,确保水平和效果。

洪流强调,教指委开展各项工作,必须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特别是意识形态、活动组织以及经费使用的安全等。同时,要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尤其是在评选评价和活动组织等方面,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要求、严守规则、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树立教指委的良好形象。此外,今年年底将对各教指委工作开展绩效评价,作为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江苏省14个类别的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全国首家成立的覆盖学科门类最全、涉及专业类别最多的省级研究生教育专家组织。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