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2019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开学篇(三)
发布日期:2019-02-27 17:17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春季开学秩序良好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筹划,科学部署开学工作,开学初,学校秩序良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教学一线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的运行机制、设备配置、使用效率和相关实验课程的开设情况。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工作安排到位,环境整洁,教学秩序良好,教师提前到达课堂,课堂气氛热烈;教学设施保障到位,实验室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实验教学有序开展。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全校各部门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对学生宿舍、教学楼、校园景观等进行整修。分管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学设施的功能及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向教学设施管理部门反馈,督促其整改到位。根据学工处要求,各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分别组成若干检查小组,对全校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校开学工作。

南京财经大学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校教学准备工作运行平稳,服务保障到位,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学校领导现场检查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走访了学生宿舍、食堂、学生事务大厅、校医院及各职能部门等,与师生员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假期生活,并详细了解了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学生返校、餐饮质量、校园安全、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

学校领导走访了教学楼每间教室,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和教学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勉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在多媒体设备管理室,校领导通过多媒体监控和录播设备,全面了解了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学校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教师精心上课,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

开学初,学校召开了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确立了聚焦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支撑保障四个主攻方向。新学期,学校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推进人才引进培育一体化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综合改革的各项支撑保障工作。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2月25日,开学第一天,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率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负责人全面了解教学教学工作,并深入一线,看望教职工,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各部门、各院系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教学资源保障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包括教材发放、排课授课、教室安排等准备情况。学工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进行联络排查,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对宿舍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生活设施运行良好。信息管理部门对校园网络信息系统进行维护升级,并检修机房、多媒体教室等相关教学设备。保卫处加强校园安全的防控和管理,重点对教学设施、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水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后勤服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做好彻底清洗消毒工作。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关于高校党建和教育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作了安排和部署。各院系分别召开教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