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2019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开学篇(二)
发布日期:2019-02-26 15:23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工业大学部署新学期工作

新学期,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新学期工作,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合理有序开展。

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全校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对照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各教学楼进行巡视检查,认真记录当天教学内容和授课情况,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掌握教学动态,督查教风学风。

开学前,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后勤保障工作,召开了四场专题研讨会,全面筹划新学期重点工作、主要目标和具体行动方案。各单位部门早部署,早安排,提前做好迎接学生入学准备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通过微信、QQ等平台向全体学生发送开学温馨提示。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

2月25日是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到位。教学秩序井然。

学校领导和教务处、质量监控办公室、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一线听课,并与师生交谈,了解各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督导与各二级学院联合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各教学场所规范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

为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全校齐心协力,顺利开启新学期工作。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教材、课表、教室实训室安排;学工处、团委检查汇总学生的返校情况;后勤处和安全保卫处等部门对校园安全、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水电气保障等进行综合检查,确保师生用餐、住宿等正常生活秩序。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学第一课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2月25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300余名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作为学院传统,德育实践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效果,提高育人实效。

新年德育课,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德育工作“亮起来”。今年春学期开学德育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有礼”。学校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开学当天,学校邀请了扬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全校师生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专题讲座,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介绍了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的具体实践情况。学生们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做文明有礼表率,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身边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和谐。

(南京工业大学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