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2019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开学篇(一)
发布日期:2019-02-25 15:08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新学期开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以专题会议、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精心准备新学期开学工作。

开学报到当天,学校领导早早来到学校,对开学工作进行检查,来到各二级学院详细询问学生开学情况,对开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现场协调,及时解决。

开学前,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确保每个学生顺利、安全、舒心入学。学校教务处对教学任务及课程安排表进行了核查,特别要求教材落实到位,教学设施修缮添置到位,教学计划安排到位,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学院对教学楼的所有教室、实验楼实验室等教学场所的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查保养,对多媒体仪器进行了调试维护,对设备运行故障进行了检修,为开学后教学仪器的正常使用提供了保障。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对各项工作开展检查,做好今年春季开学工作,

开学前,教务处、科技发展处等部门科学安排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检查了开学准备情况,召开开学工作会议和班主任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全面落实学期教学工作任务,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情况,组织学生进行开学安全教育,严明纪律。学院后勤部门为全校师生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检查,加强食堂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对餐饮服务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和健康体检,确保师生用餐安全;细化防控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学工处做好学生公寓、食堂等人员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安保人员和宿管员开展消防技能安全培训。

淮阴工学院抓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生产工作

为保障春季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淮阴工学院始终筑牢“安全为先”理念,做实做细校园安全工作。

学校召开学期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校长办公会,学习传达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按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形成学校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学期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组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电器管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维护、食品及卫生防疫管理等情况,做到排查无盲点、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整改到位。各班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淮阴工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