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暖心过寒假
——江苏各高校继续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2 11:14 来源: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实现精准资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19年寒假期间,江苏各高校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送温暖活动。

贴心茶话会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寒假留校学生实际情况,统一部署各学院组织开展困难学生座谈会,新春茶话会等,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和春节;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受资助学生2019年新年茶话会,会上,一则学生家长发来的微信让同学们感触万分,纷纷在信纸上写下自己内心曾经想说却羞于向父母表达的话语;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组织“冬至包饺子”活动,寒冷的气温丝毫不减热情,同学们在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还于除夕当日与留校学生共吃团圆饭,并勉励他们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

暖心回家路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纷纷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御寒衣物,同时提供寒假路费补助。南京中医药大学为454名困难学生发放寒假交通补助合计16.18万元。盐城工学院持续八年开展“爱心车票”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上返乡“直通车”。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暖心路费”、节日大礼包、温暖家访等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系列活动,共为100多名返家路途遥远的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了“暖心路费”补助,为300多名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了节日大礼包,共计3万余元。这些节日大礼包伴随着困难学生踏上返家的路途,也温暖了他们回家的路。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开展了“情满通达送温暖”活动,为寒假留校学生发放暖心大礼包,同时,资助中心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偏远地区的学生,并将在寒假结束以后,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适当提供往返路费补助,以期在寒冷孤独的旅途,给予贫困学子以最真心的温暖与关怀。

爱心家访情

温暖寒冬,把关爱学生做到家,2019年新春,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多所高校全面开展寒假学生家访活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共计走访64户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师生不仅带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贫困学生及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学校的暖心关怀;常熟理工学院寒假期间共组成13个困难生走访工作组,对部分江苏省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为学校的贫困生认定以及建档立卡学生精准资助提供重要依据;江海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同时也走进实习企业慰问在岗困难学生;南京师范大学还依托专职辅导员和内派教师开展了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家访工作,通过尽可能多掌握学生家庭成长和生活情况,为家校携手、共育英才,提供详实的调研材料。

用心传递爱

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依然在行动。盐城工学院17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动报名参加资助政策宣讲培训,抓住寒假契机,以“爱心使者”的身份携带资助政策宣传册,将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回家乡、带回母校,将资助温度传递到更多渴望接受高等教育的困难群体手中,点燃更多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想;常熟理工学院的宣传大使们在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的同时,还走进当地资助中心担任志愿者,让更多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资助宣传大使们携手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浓情腊八,粥暖人心”赠送腊八粥的活动,在腊八节当天赴当地医院,为医生、护工、患者送去200多份热腾腾的腊八粥,让更多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