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省教育厅全面部署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5 11:03 来源:安稳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开展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各市、县教育局、各高校设分会场,各市、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全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相关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实训室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要求, 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吸取“3·21” 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全省校园安全稳定。

葛道凯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安全责任落实、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聚焦长效机制建设和安防能力提升,把全面排查整治与聚焦重点领域贯穿全过程,把提高安全意识与狠抓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建章立制与压紧压实责任贯穿全过程,着力化解影响制约学校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健全学校安全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完善学校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师生员工满意、家长社会放心的平安校园。

葛道凯还对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各地各校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值班和应急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