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5 10:50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落幕,共收到996件参赛作品。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件作品分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等奖、三等奖。

今年大赛赛制进行了大幅度改革,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赛合一,评委在连续16学时中任选1学时参赛,全面考量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难度增加,获奖面大幅减少。江苏省参加国赛名额仅有12个,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历经选拔,两个团队获得代表江苏省晋级国赛。

备赛期间,学校各教学部门精心组织,并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两个团队的教师根据赛制及专家提出的意见不断推敲作品,突出课程特色,细化学情分析,优化教学视频制作,对于决赛设置的说课、无学生模拟讲课和答辩考核等环节进行反复斟酌,在决赛中取得佳绩。作品《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室内甲醛的检测与治理》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等奖,作品《乡村康养庭院设计》获同组别三等奖。截至目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项赛事上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教学能力大赛、国家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