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17:05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到12月4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能力,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主题演讲比赛。前期,各学院积极备战,选拔优秀选手,共推选出12位优秀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们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从多个角度谈对宪法的理解认识,结合自身感受分析宪法的博大精深,谈宪法的庄严肃穆,表达对宪法的尊崇。主题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激烈比拼,最终环境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同学荣获一等奖。

“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学院通过举办《大学生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激发学生的学法热情,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深化法治育人实效。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法制新中国,美好新时代”摄影比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征文比赛以及《心知宪法》书画征集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领略宪法魅力,体悟宪法精神,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此外,学校积极拓展实践平台,联合共建单位,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开展“与法同行”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学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切实提升实践应用能力。

“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法治观念,弘扬了法治精神,形成人人学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推动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