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15:06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提升法治意识,自觉学法、守法。

学校专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制作国家宪法日宣传展板,通过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平台载体,深入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1月以来,学校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礼赞宪法,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专题讲座、“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宣誓签名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文化氛围。各学院积极响应,分别组织了“宪法宣传周”升国旗仪式、“遵守宪法,从你我做起”主题演讲、“法律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学法、守法。

当天,学校举办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学生社团“法爱社”成员向学生发放了《宪法知识100问》《网络安全法》等与青年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学校法学专业教师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咨询及疑难问题,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掌握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场学生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