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4 16:5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报告。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

葛道凯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等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系统、全面准确的解读。结合江苏省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探索实践,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提出了教育发展的工作理念和落实举措。

       葛道凯强调,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需要科学理解江苏教育现代化“五个更加注重”的新内涵,即更加注重普及科学的教育理念,更加注重丰富办学资源,更加注重构建发展性政策体系,更加注重提供贴心的教育服务,更加注重引领社会精神文化风尚。需要处理好“变与不变”之间的关系,在教育发展理念上要实现“五个转变”,即发展重点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更加注重结构优化转变,发展方式由注重刚性保障向更加注重弹性供给转变,发展要求由注重达标考核向更加注重特色品牌转变,发展取向由注重学校建设向更加注重师生成长转变,发展评价由注重水平高低向更加注重人民满意转变;坚守“七个不变”,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不变,坚持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任务不变,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追求不变,坚持守好办学治校底线的要求不变,坚持正常教育教学的秩序规范不变,保持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的势头不变,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路径不变。始终遵循教育发展、人才成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更好地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宁厅领导、机关(含参公管理单位)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