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第九期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
研修班在常州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4 16:48 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至29日,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第九期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常州大学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学位办及相关高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研修班,广东省、天津市、重庆市学位办及部分高校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任增林作专题报告并出席结业典礼。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三省一市《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和《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交流合作,推动研究生管理干部共同研修最新政策、先进思想,交流研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理念与实践,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每年由长三角三省一市轮流举办,已连续开展九年。此次研修班除主题报告、专家讲座外,还安排了相关省市学位办的工作交流,高校交流和小组交流。研修内容包括研究生教育主题,涵盖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等。研修方式既有校内课堂研修、课外现场教学,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

此次研修对长三角地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当前是推进长三角教育协作发展走向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要不断深化区域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协作,提升区域研究生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对国家战略的支持力和贡献度。要用好此次研修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借鉴兄弟省份、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本地本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