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徐子敏 > 重要活动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
阅读与写作大赛(高中组)现场决赛在无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3 10:26 来源: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的“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高中组)现场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无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新时代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召唤我们要努力培养更多素质全面、个性鲜明的人才,普通高中要更加追求自主、多样、特色、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19年来,活动主办方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持续弘扬优良传统,秉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江苏教育报•高中生周刊》的办报品位和质量,精心呵护好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这一优秀品牌。他希望,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以组织学生参赛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向学生播种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希望广大学生朋友坚持“阅读在左,写作在右”,过好有品质的“语文生活”。

江苏省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是被正式列入全省中小学竞赛活动项目的比赛,自2001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9届。大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高中组今年9月发布初赛题——《论经典的当代性》和《论“尽信书不如无书”》,选手任选一题,10月底截稿,全省约有20万名高中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县(市、区)教育局(或四星级高中、国家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初评委的评选和推荐,大赛组委会收到优秀参赛作文近万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选拔出288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在11月30日下午举行的现场决赛中,选手们以《阅读时光》为题,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高级中学学生袁丁等20名选手荣获特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