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签约仪式在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3 17:05 来源:科技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与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在泰州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林伟、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天云出席并讲话,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省现代农业开发区、泰州市教育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林伟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教育强省、也是农业大省。全省涉农高校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精准扶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签约有利于我省高等教育服务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有利于高等学校与农业企业加强合作、走向深度融合。泰州是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是传统农业大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是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也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集成创新,示范转化与推广应用。

 林伟要求,双方要尽快组建工作班子、制定工作方案,创建良好的运营机制,共同把基地做活、做实。通过基地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科技链、产业链有机衔接,使之成为我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

周天云表示,泰州市将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基地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他希望双方坚持目标导向,增强科技为农业服务的靶向性,加强融合协同,探索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将基地建成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农业科技孵化载体、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校企合作典范。

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省现代农业开发区双方代表进行授牌并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三位高校专家围绕现代生物种业、农业智能装备、生态旅游等方面介绍各自学校的科研成果和学科前沿技术,为驻区企业家进行精彩授课。

林伟一行实地参观了红旗种业、泰州苏中园艺公司、现代园艺科技产业园等开发区企业,对下一步基地双方的合作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