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李金泉 > 重要活动
李金泉一行到南京艺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25 17:02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率体卫艺处全体人员到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副院长张承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金泉听取了南京艺术学院近年来在推动中小学美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设立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设置艺术教育专业等方面作出的新的尝试和探索,对南京艺术学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教育部办公厅今年6月印发了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美育教育已经被国家置于一个十分重要且突出的位置。南京艺术学院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近年来在大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协助搭建全省大中小学美术类展示平台、指导全省大学生艺术团建设、美育义教和支教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服务中小学美育方面,他希望南京艺术学院进一步打造好“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等美育品牌,推动“展训研”同步开展。同时,进一步论证探索建立“江苏省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更好地整合发挥高校艺术学科优势和综合优势,通过与中小学结对子,双向“走进”等方式,探索长效机制形成。当好“领头雁”,为全省中小学美育工作贡献更多力量。省教育厅将继续为南京艺术学院做好支撑、提供支持。

与会代表就高校如何与中小学美育对接,取得的经验和进一步的举措进行了探讨。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南京艺术学院,观看了影视学院同学们表演的中华经典诵读选段。

座谈会场景

参观美术学院插画工作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