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王成斌 > 重要活动
全省本科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2 17:45 来源:统战与群工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至29日,全省本科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培训班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瞿超出席并讲话。

苏春海强调了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高校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高校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当前统战工作重点,深入学习思考,努力成为政策清、业务精、素质强的行家里手。他要求,高校统战工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项工作。

王成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为题,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他强调,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最为集聚的地方,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为江苏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聚智聚力,为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维护稳定做出贡献。

培训班围绕高校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中国道路与统一战线、高校统战干部素质和能力建设等内容安排了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素质,对全省高校统战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